Sunday 3 March 2013

柔佛古庙神游之体验!!



去年是第一次参加柔佛古庙神游,但是只能当一位站在路边的观众,偶尔有机会就捉着表演者合照一张就非常的开心了!
今年托了“代沟”的福,她帮我拿了衣服,我才能在游行队里头横行霸道呀!!


和“代沟”自新院毕业后就没再联络,至到去年我在脸书上放了张与神游队里财神的合照,“代沟”就说她有参与游行,就jio我明年也一起~就那么快一年就过了!没想到“代沟”还记得一年前的约定啊!感动+感恩~

 柔佛古庙是新山五帮华人共同膜拜的寺庙,它是早期新山华社力量凝聚的核心
组织,这五帮就是“潮州帮”,“福建帮”,“客家帮”,“广东帮”和“海南帮”。
所以柔佛古庙主要供奉的就是这五位神明:
玄天上帝 (大老爷)(由潮州帮负责)
洪仙大帝(洪仙公)(由福建帮负责)
感天大帝(由客家帮负责)
华光大帝(由广东帮负责)
赵大元帅(由海南帮负责)

而游神就是把这五尊神明从柔佛古庙请出来,在善信的拥护下众神出游,是柔佛华社非常重视的一项年度活动!尤其今年是柔佛古庙神游申办世遗成功的第一年!!

 
每年神游的那天总会下起雨,但是不用害怕,总会在神游开始前停雨的!出发点是在“行宫”然后一路环绕市区走一圈~。

在神游衣服的加持下我们可以自由穿梭在游行队伍里,如果没有穿制服的是不能走在队伍里头的哦!只能站在路的两旁观看。

游神队伍里不免俗的有一堆“神明”,财神,舞龙舞狮的。。


 
 
 五神之一,都是由男善信抬着桥子出游的,并一路摇晃口中喊着:兴啊。。huat啊。。high到最高点!

 还有漂亮的花车


hello kitty 也来了~
 
 今年8TV ,astro 与MY FM都各派出一辆花车参与~
 
 
到处都是人。。人山人海,水泄不通!!
 
 
游行完后要徒步走去泊车的地方那才是真正痛苦的来源~
因为人群实在是太多了,车辆自然多,所以停到很远。。很远。。。感觉自己好像去取西经那样~

路经柔佛古庙~
 
陈旭连街~



参加完游行的感想是兴奋快乐但也非常疲惫~
最大的感触应该是看到结束后遍地的垃圾吧。。。
一路上看到很多人当街买了食物,吃喝完后就随手丢了,而我又鼠胆,不敢上前喝止这些行为~
我跟“代沟”说,明年若还有参与,我们一起带垃圾袋去吧!!

2 comments:

  1. 然后明年我就会在报纸上看到你们捡垃圾

    ReplyDelete
  2. 居然在google 搜寻到你的岚喃自语!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