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0 March 2013

麻坡美食吃一通~



晕~!刚才打到一半的blog突然因为网路的问题就这样消失了~!(*++*~ 
没关系,重新在打过呗~

317日礼拜天,义祥与大哥(非我亲大哥也)前一天就来我家借宿一晚,因为当天是学院朋友的婚礼,为了解决我的交通问题所以两位很伟大的从KL来巴莪负责载我去马六甲喝喜酒。所以我当然也非常乐意的接待他们呀!

由于婚礼是在晚上,所以早上我就带他们去麻坡找美食~!!
\^o^/

--------------------------------------------------------------------------------------------------------------------------------

第一站: Jalan Yahaya (椰椰街,香蕉街)

Jalan Yahaya就在麻坡二马路与三马路之间的纵向,那条街都是粉嫩的蓝色。
熟悉我的朋友都知道我我是一位路痴,我甚至分不太出那条是二马路那条是三马路,呵呵~#^_^# 
但是这次是第三次带外地朋友来麻坡逛,有了前两次的经验,我这次竟然完全没有走错路!也没有乱指路把车带入单向道,真的该给自己掌声!!↖(^o^)↗


1.炒萝卜糕

来到Jln Yahaya可以一次过吃4样食物。分别是曼煎糕,萝卜糕,水粿和粿什!

萝卜糕,水粿和粿什的档子就相连在一起,在TOTO 4D前面,很容易找到。




萝卜糕与水粿的老板是两兄弟,每天5am就开始摆档到11am
这个萝卜糕跟平常吃的最大的不同点是他没有放黑酱油,是白色的~
我喜欢吃它的表皮有点焦焦的部分,很香~
然后米糕本身吃起来就有点咸咸的,加上蛋的大力加持下更加加分!
价钱方面小的RM3,大的RM4.


2.水粿

哇,这个档口很多人在排队啊~!我们吃完了萝卜糕都还没轮到我们!


义祥和大哥都对这个食物很好奇,说之前没看过~
水粿好吃的重点除了白色米粿本身当然就是它的配菜---菜蒲了!
老板的配菜除了菜蒲还有他自己的秘密配方,就直接放在小档口前的一个小锅子,不断的用炭火煮着。没错,不是用煤气,是用火炭!!
我对炭烧的东西很有好感,总觉得很有古早味与人情味~
价钱方面也是非常的便宜,10个只要RM2



吃完了炒萝卜糕和水粿,我们并没有去试吃隔壁的粿什,因为我们都不吃内脏,有吃的朋友可以去试看~

徒步移到曼煎糕的档口前面,但是到了那里曼煎糕竟然卖完了!!
天啊~才十点多就卖完了!!有没有那么畅销啊??太夸张了~! (° ο°)~@
下次要更加早出发了!(做笔记)


第二站:贪食街 (Jalan Haji Abu)

3.海南咔哩饭

哈哈,这间店时常经过,但是我却不曾踏入,因为我不是道地的麻坡人吗~
每次跟外地的朋友我都会说:我是麻坡人!
但是一旦他们发现我对麻坡的路不熟悉的时候,就会反问我:你不是麻坡人咩??
我总会反驳,我是巴莪人!因为巴莪是麻坡里面的一个小kampung,跟你们说巴莪你们也不懂,说麻坡比较容易明白得多呀~

好,话题回到食物上~
这间海南咔哩饭就是庐山茶室里面,位置位于贪食街的尾巴,外面有很大的招牌,
绝对很容易找到~



海南咔哩饭的特色就是把咔哩汁和卤汁参在一起,但是吃起来却不会觉得很奇怪!
咔哩的味道很香浓,老板还在饭里面加了咸鱼,所以吃起来味道多变,有点咸,微辣,还带点甜。。。很开胃的一道食物!!



价钱RM3.50(加料另计)

4.云吞面

贪食街驰名远播,很多外地人都会来这里找美食,但是老实说。。。我觉得以前出名的东西好像变得不好吃了!就好象云吞面。。。虽然他还是很多顾客,还是有很多人说好吃,但是对我而言它已经变了~
不过我还是带他们去吃了!哈哈~



义祥觉得还不错,大哥就觉得极普通~



5.亚九猪肉沙爹

鸡肉沙爹大家吃得多啦,但是猪肉沙爹就比较难寻啦!猪肉可是我们华人最爱的肉类之一呀!
亚九沙爹除了卖鸡肉沙爹,猪肉沙爹,还有,粉肠。。。




但是我们只点了鸡肉与猪肉沙爹,一开始吃其中一个的时候还分不太出是什么肉,但是再吃另一个就马上分得出什么肉类了~
猪肉沙爹的肉质比较硬有嚼劲,也比较香~
*^ˍ^*
价钱呢,不管是什么肉都是RM0.60/


第三站:国泰333饮食坊



6.乌达炒果条

位于四马路的国泰333经过装修了呢!差点找不到我要吃的炒果条,因为他被发配边疆,就在左手边的最后一档。XX



去那么多次才发现原来荷包蛋和乌达是要另外提醒老板要加料的,之前我什么都不用说老板总会自己加给我的呀!所以这次我依旧点了盘炒果条却没有乌达和荷包蛋。。。(>﹏<)

7.六味八宝冰

在国泰333的最佳食物搭配就是炒果条+六味冰!
烫热的炒果条需要一个冰凉的饮料帮忙降火~
最畅销的就有六味冰,八宝冰,红豆冰。。。
老板是年老的老uncle,手脚自然比较没有那么俐落,所以如果不要等太久的话最好自己来棒~


吃完了7样食物暂时休战。跑去了wetex吹冷气~

来到麻坡的手信选择之一 —— Mee Siput 面干!!
很多外地人都没看过这个东西哦~
其实它就是炸面干,是解嘴馋的好零食!再配上特制的辣椒,真的很不错~



之后在努力下一轮的美食吃吃吃~


第四站:Jalan Merian

8.日发鸡饭粒

日发鸡饭粒搬迁了,之前是在wetex附近,现在搬到Jalan Merian 印度庙的正对面。
之前的店面比较陈旧且窄小,所以很常会不够位子坐,那么你就要站在那些顾客背后对他们施加压力,好让他们吃完赶快走!哈哈~
不过相信现在搬来这间新店应该不需要这样了吧!因为位子多了很多~


我们去的时候已经是中午,没什么顾客,鸡肉也卖得七七八八了~

记得第一次带朋友去日发吃鸡饭粒的时候大家最惊讶的应该是他的价钱吧!都直说好便宜好便宜~
日发鸡饭粒比马六甲的鸡饭粒还大粒,鸡肉也很香滑,我特喜欢他的辣椒水~




第五站:大马路

9. 才记434咖啡店

吃完鸡饭粒立马往大马路的方向驶去。
才记434也是我很爱的一个地方,在wetex其实也是有他的分店,但是我还是爱大马路的老店,无论是装修或气氛都比较好~
一踏入店就有很浓的咖啡香!胃立刻腾出一个空间来装咖啡了!哈哈~
还记得之前点过大名鼎鼎的猫屎咖啡。。。其实我不会欣赏,哈哈!但是价钱比市面上的便宜很多,大家还是可以尝试的!
所以我都点一些比较普通的,不需要自己再加糖加奶的就能满足我了!




除了咖啡好喝,还有我的最爱---碳烧面包!!
真的太好吃了,面包表面很香脆,然后牛油kaya都下足料!
去的时候恰逢434老板就坐在隔壁和其他unlce谈政治。。。老板打扮朴实,义祥和大哥都说看不出是老板~

之前去了那么多地方找吃,这个地方应该是大哥最喜欢的了!


第六站:

10.阿梅乌打


阿梅麻坡乌打
OTAK-OTAK CHENG BOI
No.87, Jalan Lama, 84000 Muar, Johor. 
Ng Cheng Mui
H/P 019-626 3030/ 016-644 9119

阿梅乌打是朋友介绍去买的,结果一吃就爱上了~ 
所以之后都会带朋友去这里买。
因为阿梅乌达可以吃到一片一片的鱼肉,感觉用料十足!
这里有卖一枝枝和盒装的。
但是一枝枝的我只成功买过3次,因为每次到的时候都卖光了~!//(o)// 
而这一次我们去到的时候也只剩下最后的10枝,就直接把它买光了!




买了乌打已经是下午三点多了,原本还打算去tanjung看猴子,吃rojak, 炸五香。。但是因为还要赶回去巴莪冲凉换衣,在赶去马六甲喝喜酒的关系,所以美食之旅就在这里打住,划上句号了~

好厉害呢!从10am-3pm之间我们竟然吃了10样食物!!
大家还有什么好吃的麻坡美食可以介绍给我知道,因为我就快计穷,不知道还能带我朋友去哪里吃了!@@

对了,我这次的美食路线是参考“好吃”这个节目的哦~
大家也可以参考一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6z7eQB5OaDE


8 comments:

  1. 谢谢你,对我外地人来说很有帮助。
    再次谢谢你。

    ReplyDelete
  2. 谢谢你的分享。 请问可以再分享一点关于“tanjung看猴子,吃rojak, 炸五香”吗?感激

    ReplyDelete
  3. Tanjung emas 黄金丹绒是麻坡很出名的公园,就在麻河边,如果找不到可以问看路人,相信每一位麻坡人都可以为你指出tanjung的所在地。
    Tanjung有新tanjung和旧tanjung之分。
    旧tanjung比较热闹,那里有很多的游乐设施,大钟楼,也有一个小码头,你可以乘船游麻河,费用是RM10/人。
    大钟楼附近有一个小贩中心,靠近左手边那里有一个华人老板的档口就有售卖炸五香。来到tanjung炸五香+红豆冰是最佳的选择~
    至于猴子就在新tanjung区,那里会相对比较偏僻,但是猴子真的很多,去的时候要小心身上的手机,相机。。。因为有的猴子很顽皮会抢你的东西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阿梅乌达搬了啦,28-4,jln Bentayan.

      Delete
    2.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Delete
    3. 谢谢你的资料更新呀~^^

      Delete
  4. 真的非常谢谢你的分享及提醒。我会注意些的。希望这周末我可以吃到好多美食。 谢谢你啊。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