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8 December 2011

失业汉的无病呻吟~


首图是在嘲笑自己的无病呻吟~

失业3个多月了,
并不是没有人要请我,而是我自己连履历表,portfolio都没有做,
理所当然的求职信一封都没有投出去~
前两个月,家里的两老并没有对我每天晃在家里有什么意见,
但是步入第三个月,情况开始完全不同,
时常在我耳里唠叨,
告诉我今天报纸有登新加坡聘请室内设计师的广告,那里有某某要请人。。。

但是我还没有做好要开始新工作的准备,
妈妈问我有什么打算,我也说不上来~
一开始想要去新加坡赚新币,
后来又打算在JB找工作,那么至少离阿山哥近一点,
再后来,发现阿山哥的时间每一天都塞得满满的,好像没办法多陪我什么,
就又突然想要去新加坡,可以离开他远一点,
至少在他不能陪我的时候,我可以为他找个借口,也让自己好过一点~

在这个过程中,我竟然也去了神庙,
问了神明我到底要去新加坡还是新山工作比较好~
神明没有给我明确的答案,只是说我心不定,
开了几张符给我烧开水喝还有随身携带,
符我烧了一张来喝,剩下的就被我丢在一边了!
神明现在应该很生气吧!
拜托它保庇了,却又没有乖乖服用“药方”。

阿山哥也开始焦急了,也一直催促我赶快去找工,惹怒了我!
现在是怎样?我失业期间可是没有伸手向他要钱!(借钱就有)
而且他竟然认为我赖在家里变懒了,深怕我不再出去工作!

拜托~~
失业的这段日子我可是深刻的体会到我以后一定不能做家庭主妇,
一定要有自己的事业,一定要靠自己赚钱!!
因为我完全没有人可以靠啊!!
没有收入的日子,我看到漂亮的衣服不能买 (尤其现在年关将近);
保养品用完了不敢进货;不敢吃一些稍贵的食物;
不敢出去玩,看到facebook朋友的生活永远比自己的生活精彩,
自己却无聊到要死!
感叹着自己的生活为什么一成不变,为什么如此乏味~
整个很怀念KL的生活~~
有工作的时候都在期待星期天的到来,现在我可是天天都星期天啊!!
但也不见得有多开心呀!
养尊处优了一点日子,现在开始怀念工作的日子了...
新年过后就会开始找工作了!!
加油加油加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